挑战赛征集

一、竞赛简介

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是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的系列赛事。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现任理事长为谭铁牛院士。CSIG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由中国从事图像图形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软、硬件技术开发及应用推广的专家学者和相关科技工作者组成。学会理事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各大知名高校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天创新研究院等著名科研院所,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权威性。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作为挑战赛的主办方,将发挥专家优势和组织优势,组织企业梳理提出科技需求,搭建学术界与产业界之间的沟通桥梁,助推企业创新发展。通过举办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将极大地促进我国图像图形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应用,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扩大企业宣传面,帮助企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

二、竞赛征集

现面向学术界和产业界征集组织与承办首届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我们预计将于4月初确定竞赛赛道,并通过学会网站和第二十届全国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NCIG2020)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全国发布,4月中旬完成参赛队伍报名,6月上旬完成各单项竞赛,总决赛及颁奖将在6月28日-30日的NCIG2020会议期间举行。

请有意承办的单位于2020年3月25日前通过邮件提交竞赛申请。竞赛申请书需包括以下信息:

  • 竞赛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 竞赛目的与意义
  • 竞赛组织方
  • 竞赛参与者要求
  • 主要时间节点
  • 任务设置
  • 奖项设置和奖励方法
三、总决赛及竞赛颁奖

首届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的总决赛、颁奖典礼,以及各单项竞赛的颁奖将安排在NCIG2020会议期间举行。各单项竞赛的冠军队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将组织专家担任总决赛的评委,根据各单项竞赛的冠军队伍现场答辩情况评选出总决赛冠、亚、季军,随后进行总决赛颁奖。NCIG2020将于6月28日-3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谭铁牛院士、新疆大学吾守尔·斯拉木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亮研究员、新疆大学汪烈军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

四、权益与义务

1、宣讲时间及内容
NCIG2020大会将为竞赛承办单位提供单项竞赛颁奖的场地,每个单项竞赛颁奖环节为30分钟,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企业宣讲、赛题介绍、颁奖,其中企业宣讲时间为10分钟。
2、注册会议要求
承办单位全额注册参会人数不少于3人。

四、联系方式

桑农,华中科技大学,nsang@hust.edu.cn

刘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liusi@buaa.edu.cn

李冠彬,中山大学,liguanbin@mail.sysu.edu.cn